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场景 鹤城区“文化大餐”迎新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3:32: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 通讯员 杨娟 尹志清)2月4日晚,怀化火车站广场热闹非凡,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登场,夜市摊上美食荟萃,市民周文欣喜地说:“家门口就能吃网红美食,欣赏文艺节目,很棒。”

2月3日至24日,鹤城区举办“回味老怀化·嗨游新鹤城”2024新春文化惠民消费月系列活动,推出“鹤香四溢·彩虹扬帆美食节”“鹤鹤有鸣·才艺展示大赛”“鹤舞春晖·百姓大舞台”“鹤颜悦色·非遗展示”“鹤家幸福·大型招聘会”“鹤鹤美美·亲子游乐”“鹤春钜惠·百万消费券大惠民”七大主题活动。

活动包含美食品鉴、精彩表演、特色文创、商购娱游和春风送岗等丰富文化惠民消费活动,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场景,天天有精彩、日日有亮点,为广大群众和游客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活动期间,首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扬帆夜市”入驻怀化鹤城,汇聚网红美食精华,点燃城市烟火气。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河阳戏”“舞水剪纸”等集中展示,舞龙队伍巡游演出,在鹤文艺界大咖现场免费写春联、送福字,还有趣味亲子游乐活动、千个就业岗位翘首以待。

此外,鹤城还为广大群众搭建点亮生活色彩、挥洒才华魅力的舞台,开展全民贺新春、同城大联欢群众性文艺活动。线上开展才艺展示大赛,线下在怀化火车站摆设文艺大舞台,“群众春晚”在此精彩演绎。

近年来,鹤城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消费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消费能级、助力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性旅游度假消费集散中心。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