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笋竹文化·逛会同“吉”市:年货节您买年货了吗?

    2024-02-05 09:51: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李 洁 欢聚年货盛宴,共享会同年味。

2月2至4日,以“品笋竹文化·逛会同‘吉’市”为主题的2024年会同县农特产品年货节在县体育广场举行,为市民打造了“一站式”年货采购平台,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2月4日,在年货节即将落幕之际,不少市民趁着最后一天,前来选购年货。现场,在大红灯笼的映衬下,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来自会同本地的各种手工艺品、有机食品、特色腊味等格外吸睛,市民们认真挑选,尽情体验“年货会同”。

在若水镇“一乡一特”专区摊位前,摊主正在热情地招呼着顾客。“这次年货节,我们代表若水镇精选了三样商品,包括大家熟知的麻辣豆腐、若水香干和若水血圆子,品质都很好,价格也特别实惠,每天都供不应求,还有不少顾客加微信下订单的,目前我们摊位两天半的营业额大概是6万多元。”会同刘六行豆制品加工厂负责人刘莹说。

本次年货节采取的是“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全网营销、全民参与”的办节方式,以会同本地特色产品为主导,设置了农特产品专区、“一乡一品”专区、笋竹专区等一系列活动专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展销的方式展示了会同本土特色产品,充分体现会同乡村振兴成果,为全县城乡居民提供丰富的年货。

年货消费是观察全年消费韧性和活力的一扇窗口,会同县通过举办农特产品年货节活动,为广大市民传递鲜活年味,提升会同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2024年消费“第一枪”。据了解,此次为期三天的年货节尽管天气状况不佳,但仍销售商品至少50万元以上。

责编:许诺

一审:甄叙斐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