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联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湖南文联   2024-02-04 17:38: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家风建设,把好家庭廉政关,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局面,1月31日,湖南省文联开展了“家庭助廉团团圆圆”主题活动。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纯主持会议。省文联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及其家属50余人参加会议。

张纯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张纯强调,要深刻理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领导干部家属是家庭的“半边天”,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具有独特优势。省文联的风清气正,需要家属一起共同努力,涵养好家风,做支持、监督家人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的“贤内助”“廉内助”“勤内助”,共同守护家庭幸福,筑牢廉政防线。

夏义生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文联风清气正氛围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抓深抓实,在深入贯彻落实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反面教材为镜鉴,深刻认识家风不正的危害性。树牢廉洁底线、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吹好“枕边风”,念好“紧箍咒”,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三是要聚焦家风建设的要求,着力提高家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把立家规、重家教、树家风作为必修课,充分发挥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以优良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干部家属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湖南美术馆正在展出的滩头木版年画,重点学习了滩头木版年画中关于廉洁文化的内容。

摄影丨胡湘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