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泽家镇:迎战风雪护平安

谢吉海 向鹏飞 刘洋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7:00:12

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谢吉海 向鹏飞 刘洋) 2月3日,湘西州永顺县普降大雪,泽家镇第一时间组织镇村两级力量扎实开展防灾救灾工作。

彻夜守护保平安

“师傅,雪天路滑开慢点,祝您过个平安热闹年!”在泽家镇登隆坡隧道处,伴随着送上一声声祝福,工作人员奋力推动着一辆辆前行车辆缓慢行驶翻过登隆坡,继续踏上回家过年的路途。

在高速路口、交通枢纽、结冰路段,闪耀的警灯、从扩音器中传出的温馨提醒、伫立在雪中警示牌旁的身影都为出行群众注上一针“强心针”,彻夜守护着他们回家的路。

高速路口值守人员为车辆提供道路信息

截至2月4日,泽家镇共出动执法队、派出所、交警队等工作人员62人次,连续3天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在重点路段进行值守,服务过往车辆100余车次,在低温雨雪天气彰显了“初心”,担起了“使命”。

党群齐心送温暖

“高速滞留车辆过多,现引导部分车辆从泽家镇高速路口驶离高速路段,预计22:40抵达,请泽家镇做好准备!”在接到永顺县委县政府的紧急安排后,泽家镇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发动路边餐馆、旅店打开店门,并为滞留人员准备好了棉被、热水、方便面、面包、感冒药等生活物资,为群众下车休整做好充足准备。

“我们已经下了高速了,现在在泽家镇休息,政府给我们安排好了吃住,你们不用担心了,明天等冰化了我们就回家!”一位返乡群众安顿下来后立刻向家里报了平安。直到次日凌晨2点,150余名滞留群众均已妥善安置。

临时安置滞留群众

“慢慢吃慢慢吃,不习惯早上吃饭的等下还有面条!”次日清晨,该镇镇长刘桢正在食堂吆喝着,安排滞留群众有序进餐。就餐完毕后该镇工作人员一一为准备启程的群众送上了面包、八宝粥、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并为部分车辆安装了防滑链,为群众返程提供安全与物资保障。

为滞留群众提供早餐

安全巡查不打烊

该镇组织镇村两级力量对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集贸市场、农业大棚等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和盯防,并号召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及时清除积雪,第一时间组织隐患建筑物、构筑物周边群众进行撤离,并安置到安全地点。

工作人员开展房屋安全巡查

“近期,我镇处于低温雨雪冰冻期间,群众应尽量远离、不进入危险建筑及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集贸市场、农业大棚等建筑物、构筑物。”安全宣传车在路上巡查时通过广播播报着安全提示。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