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校友回湘 省驻京办与北京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座谈交流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3 14:40: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   2月2日,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陈荣伟带队赴北京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创始院长丁洪等座谈,就建立湖南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交流。

省央企合作对接暨重大招商引资驻京工作专班副主任王强,北京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谭慷,副院长谭政权等参加。

招商组一行考察了 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的 北京莱仕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科睿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基于飞秒激光技术的智能外科手术机器人、超级植物、质子癌症治疗等项目,了解产学研转化和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流程和经营状况,以及与湖南开展合作,助推医疗技术、农业科技等领域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参观北京新科睿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室内培育基地)

丁洪院士出生于湖南长沙,是湖南师大附中校友,是凝聚态物理学家,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副所长、讲席教授,凝聚态物理研究部主任。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的实验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材料和量子计算,先后取得了多个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开创性成果。

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由多位领军战略科学家和连续创业成功的国家高层次人才,联合中关村发展集团、怀柔科学城公司共同发起建设。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瞄准物质、生命、信息、能源、环境五大方向,对标国际先进的产业技术研究院,结合中国特色,布局前沿领域研究、产业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引进、重大成果转化、关键产业投资等,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技术研究转化基地。

陈荣伟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湘商回归、校友回湘、湘智兴湘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营造了浓厚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氛围,湖南正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热土。省委、省政府紧紧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围绕“4×4”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及“4+4”科创工程等,推动基础设施、要素保障、人文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生态环境大为改善。

陈荣伟真诚表示,这次慕名而来,诚心而来,湖南发展来势很好未来可期,在科研、产业、功能、政策、服务等方面给产业技术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热切期盼丁院士一行能常回湖南,推动更多科技回归、产业回归、资本回流、人才回聚,有备而回,满载而归。

座谈会上,丁洪院士深情回顾在长沙的成长和求学经历,介绍了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优势资源,对湖南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将探讨成立湖南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具体事宜,整合资源,回报桑梓,助力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和湖南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李莉芹

三审:文凤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