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开展第28个湿地保护日宣传活动

丁治国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6:16:50

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丁治国) 2月2日,在第28个“世界湿地日”到来之际,永顺县组织开展了湿地保护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湿地与人类福祉 ”宣传主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猛洞河湿地保护发展情况,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旨在提高群众对湿地保护的意识,达到携手保护湿地的目的。

宣传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200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会当好湿地保护的宣传员和参与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保护好家乡的母亲河——猛洞河,共同呵护好全县的湿地资源。

据悉,湖南永顺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永顺县西北部,总面积1552.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799.5公顷,占湿地公园总面积的51.49%。

中华秋沙鸭

近年来,通过开展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湿地巡护、水质监测,永顺县湿地保护取得显著成果,2023年,湖南永顺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获得全省自然保护地质量管理评估“优秀”等级,2023年10月,在境内盐井乡车溪村大坪甘溪河水域首次发现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