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周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5:3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周勇)2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主持召开冷水滩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维护和发展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持续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保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牢牢盯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围绕“七个聚焦发力”要求,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冷水滩建设。要坚定不移推动中国特色金融发展,强化经济金融风险防控,着力做好国有“三资”清理,加快土地出让进度,做大做强财政财力。全力保障“三保”支出,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严格管控政府投资项目,规范举债融资行为,牢牢守住不新增隐性债务底线、不新增关注类债务红线,不搞“半拉子”工程、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密切关注风险高发地,扎实做好保交楼工作,妥善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生态环保类在建项目建设,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抓好新一轮夏季攻势等工作,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研究和用好碳排放交易政策,整治河湖“四乱”,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要深入学习和贯彻省两会精神,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围绕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担当永州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和排头兵使命,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持开局即开创、起步就起势,扎实推进“八大行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