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趋势、新成果、新征程!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4:24: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 王依洋) 1月29日,“马栏山·攀高峰”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园区利亚德·马栏山虚拟制作基地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波,长沙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周海毅,长沙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园区党工委书记曾雄,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珊珊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园区2023年度优秀企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园区干部职工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参加。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短片《马栏山上》带大家回顾了2023年园区全力向前的足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2023年,园区企业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纪录片《中国第三季》《守护解放西4》、音乐节目《声生不息·宝岛季》,电视剧《问苍茫》、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出发》等蜚声海内的精品力作,《中国古代服饰文献图解》等10种产品获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多维沉浸式红色文旅演出项目《恰同学少年》获央视《新闻联播》推荐。马栏山全球音视频产业研发中心基地启动建设;持续深化视频云平台、视频超算中心、共享制作中心等公共技术平台建设。

2023年,园区企业营收、税收均实现稳步增长,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新注册企业1035家,引进爱奇艺、中影年年、蓝亚盒子、创壹科技等音视频领域头部企业40家。组建5亿元的产业引导母基金,返投落地注册企业11家;设立1亿元的“马驹计划”专项资金,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增768套人才公寓,南雅马栏山文创中学开学,让人才在马栏山安居乐业。

会上,芒果TV、中广天择、知了青年、创壹科技、小芒电商、中影年年6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

陈澎在讲话中肯定了园区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显著发展成效。他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清醒认识园区发展的形势任务,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努力在文化与科技双向赋能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产业发展的硬核支撑,加快构建“头部引领、集群支撑、链式互补”的产业生态;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彰显马栏山人的崭新气象,以“项目之进、企业之进、产业之进”,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交出更优答卷!

曾雄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打造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马栏山样本”》的致辞发言。他指出,马栏山总体呈现出内容生态越来越丰富、研发生态越来越健全、新基建平台越来越给力的三个新趋势、 新变化。新的一年,园区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放大文化与科技“双向奔赴”的聚合效应,让产业链更加丰富,诞生出更多新业态,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马栏山样本”。

2023年,园区上下承载使命、感恩奋进、勇立潮头,交出了可圈可点、催人奋进的马栏山答卷。在此过程之中,涌现出了一批奋勇争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企业、单位和个人,为马栏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会上,园区对在党建引领、杰出贡献、企业成长、文化与科技融合、守正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金融服务、产业服务、人才服务、社会事务等领域中担当作为的81家优秀企业、先进单位,以及126名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