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起跑!10个优质文创项目登陆“马驹计划”首期路演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4:22:19

1月26日,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指导下,由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办、湘江基金小镇承办的“马驹计划”第一期项目路演活动在长沙启幕。包括马栏山视频先进技术研究院、湖南航睿数字、速子文化、云秦传媒、宽泊科技等在内的10个优质项目登台路演,并总计发布融资需求超8000万元。

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郭朝晖表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中央寄予殷切期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新型文化产业园区,园区持续通过筑牢“云、网、算”三个基础,培育“产业、研发、金融”三个生态,更好地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自“马驹计划”启动以来,工作组围绕马栏山园区企业已开展十余次调研走访和上门服务,先后触达了园区150余家文创类企业,后续还将持续推动“以投代补、以投代贴”的创新模式,扶持有潜力的初创企业和团队实现“从0到1”的突破,让千里马脱颖而出。

“公司目前月营收情况如何?短视频账户的月活流量情况怎样?资金筹集到位的后续用途?” 路演过程中投资人与创业者互动交流不断。活动还吸引了包括红枫资本、国瓴私募基金、允泰投资、麓谷高新创投、光谷创投、华年文旅、真石资本等在内的投资机构代表以及相关文创科技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元宇宙与AI大模型时代,视频产业对算力的需求呈几何级数增长,我们马栏山视频先进技术研究院打造‘专为视频的超算’的强大算力解决方案可以较好应对这一现状。” 马栏山视频先进技术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公司提供云化的可扩展算力、大规模场景的三维重建、大规模场景的三维实时渲染、数字资产制作全流程保护等关键能力,已经在游戏动漫、数字人、影视虚拟拍摄等行业场景中实现具体应用。

“我们运营的‘星城蛙姐’短视频账号半年度GMV超1千万,抖音带货口碑达到5.0的满分!”蛙姐文化传媒负责人表示,通过短视频账号的个人IP影响力进行创作,然后将产生的粉丝黏性进行商业放大、拓品(产业链)、整合等商业运作,目前已成功帮助多家商户品牌完成数百万元的月销售额。

“我们的创始人曾经担纲《大黄蜂》《金刚大战哥斯拉》等好莱坞影片的制作,制作团队也深度参与到《落凡尘》《雄狮少年2》等优秀动画影片中,拥有一流的技术水准!” 渔鱼动画代表说,基于这样优秀的班底,团队当前正筹备动画电影《梦想回收站》《十二生肖:最后的席位》等相关IP的孵化,通过马驹计划的平台希望能够接触到更多“伯乐”。

创业找马驹,起跑马栏山。据悉,2024年“马驹计划”将聚焦“文创+科技”领域,不断挖掘有潜力、高成长、有创意的创新创业项目,并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定期开展路演活动,以帮助更多早期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实现更多突破。“马驹计划”还将深度与马栏山园区子基金形成联动,构建覆盖企业的初创、成长、成熟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资源对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帮助。

更多项目详情欢迎联系“马驹计划”工作组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