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多措并举推进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

    2024-02-02 13:07: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陈平 李晓芸 近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方案,紧紧围绕高价值发明专利的五个维度,按照“保存量、促增量、控变量”的原则,多措并举推进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存量专利监测,提高发明专利维持率。永州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2023年底在永州的高价值发明专利和满足10年以上的发明专利,推出企业联系人制度,加强每件发明专利的跟踪管理,全面掌握专利法律状态,提醒企业及时缴纳年费,力争不发生专利非正常失效。目前,已提醒企业10家,11件高价值发明专利继续有效。

  服务企业开展专利快速预审,加快发明专利授权。聚焦先进制造、新材料产业,加强与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接与联系,指导永州市涉先进制造、新材料产业的企业开展专利快速预审工作,为企业进行专利快速预审申请备案指明路径。目前全市已通过专利快速预审备案企业6家。

  推进专利质押融资,提高发明专利转化率。通过政策宣传解读、入园惠企专项行动、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等系列活动,政银企联动推进知识产权加速变“现”。2023年,专利质押登记金额达1.0131亿元,惠及企业11家,预计培育高价发明专利20件。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