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口也动手,还动脑筋:这支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返乡大学生在干啥?

    2024-02-02 08:55: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甄叙斐 沈张亮) 1月31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驻会同县连山乡大坪村工作队联合连山乡人民政府、大坪村“两委”开展返乡大学生“青春行动,我为我家”系列活动,共有29名返乡大学生参加。

活动组织召开“汇青春力量,创美丽家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座谈会,围绕大坪村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学生返乡创业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组织大家一同清扫团寨公共区域,入户宣传八整洁、开展清扫志愿服务,号召返乡大学生广泛参与到推进大坪村全面振兴的事业中来,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参观了吉祥雨仿真花厂和神农大健康产业园。通过参观学习,让返乡大学生深入了解家乡产业发展情况,深刻感受家乡变化,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返乡创业的热情。

“家乡路变得更好了,环境变得更美了,就业机会变得更多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家乡发展规划紧密联系在一起,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返乡大学生黄巳玲说。

上图:参观吉祥雨仿真花厂

上图:参观神农大健康产业园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我们工作队和村两委一方面是想让这些返乡大学生真正深入团寨、深入家乡,真切感受家乡的变化,增进大家对家乡变化、家乡建设的沟通和交流;另一方面也想抓住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充分调动他们背后的每一个家庭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谋划产业发展,积极思考和参与家乡的各项建设,聚力共同推动大坪村高质量发展。”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驻大坪村工作队队员彭思朝说,工作队将继续认真工作,为返乡大学生广泛、高效参与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参与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

责编:许诺

一审:甄叙斐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