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加工产能5万吨!华诚生物又一工厂开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21:22:06

1月30日,邵阳华诚绿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邵阳市绥宁县关峡湘商产业园新建厂房举行开业仪式。绥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枝及湖南华诚生物各部门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华诚邵阳工厂项目一期历时100天即建成,拥有全球领先的提取设备、生产工艺及数字化智能化装备生产车间。一期实现罗汉果鲜果加工产能5万吨/年,可年产罗汉果浓缩汁9000吨、罗汉果干果200吨,预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万户,促进脱贫农户增收4万户。

项目二期计划于2024年9月建成投产,计划新建植物提取生产线2条,罗汉果层析精制线2条,罗汉果C端生产线3条。项目建成达产后,邵阳华诚绿果产值预计可达6亿元/年以上,贡献税收3000万元/年,通过精深加工绥宁县及邵阳周边种植的罗汉果,带动绥宁县乡村振兴,助力绥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诚生物执行董事易德平表示,新工厂的开业将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绥宁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淼华介绍,邵阳华诚绿果在绥宁产业发展创造了“华诚速度”,在绥宁展现了“华诚实力”,相信邵阳华诚绿果的开业必将在绥宁县产业发展史上写上浓厚一笔。(张毕斋)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