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龙庄湾乡:“村晚”展乡村振兴新风貌, 享秀美乡村新生活

罗运鑫 张利军 欧阳建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9:45: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运鑫 张利军 欧阳建森)1月31日,溆浦县龙庄湾乡龙庄湾村在凉风界山脚下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村晚”庆典活动。

村晚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地及附近的村民纷纷聚集到这里,共同见证正龙亭落成的重要时刻。据悉,正龙亭的修建,旨在进一步提升凉风界景区的人居环境,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一个休憩、观赏风景的好去处,带动凉风界风景区的旅游发展。

活动首先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序幕,随后,合唱、花灯戏等12个丰富节目相继登台,接着,结合该乡山银花、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开展《接力送粮》《齐心运果》《击鼓传花》等特色竞赛游戏。最后,村民们纷纷参与打糍粑,村晚活动在一片热闹氛围中圆满结束。活动开展的特色节目及竞赛游戏,不仅丰富了龙庄湾乡的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龙庄湾乡民间传统,还丰富了村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演出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为表演者们鼓掌叫好。同时,活动现场还大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向村民们发放《冬季消防安全及道路安全告全乡人民群众书》,重点宣传用电、用火、用气、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使村民们真正认识到冬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这场“村晚”不仅展现了龙庄湾乡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还彰显了新时代乡村新风貌。下一步,龙庄湾乡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两湖一界”等旅游资源,金银花、翠玉猕猴桃、杜种等特色产业,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编:米娜

一审:米娜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