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龙山县开展特种设备交叉互查

石科玉 张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6:50:48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石科玉 张芳) 近日,湘西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赴龙山县开展特种设备领域交叉互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龙山氧气厂、龙山县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龙山太平山风景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气瓶、压力容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在龙山氧气厂检查压力容器

此次检查以属地自查、交叉互查的方式进行,以特种设备“两个规定”推进落实情况、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内容为重点,严格推动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检查人员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不规范的使用单位提出了改正意见,并经由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其迅速进行整改。

检查组在龙山液化气公司查看液化气充装情况

此次交叉互查,有效促进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学习交流,切实提高了特种设备安全执法监管水平。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