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水东镇: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黄俊逸 张茳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5:05: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俊逸 张茳炜)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冬季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优化营商环境,1月31日,水东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超市、商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执法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商铺走访排查,对辖区的沿街商铺进行信息登记,完善辖区生产经营台账;针对商铺灭火器材是否过期、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符合标准规定、是否存在飞线充电及电线是否存在悬吊、拖地等现象进行检查并登记相关信息,以便定期巡查,进一步消除辖区安全风险隐患。

在进行排查的同时,执法工作人员对商铺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积极引导商铺负责人规范使用大功率电器,严格预防因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的火灾事故。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及时与商铺负责人沟通,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现场督促尽快整改,要求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既是对辖区内商铺安全生产情况的一次全面摸底,又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下一步,水东镇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发生,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蓬勃发展。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