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塘街道广济桥社区开展文艺助力基层活动

周天任 熊灿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01 15:05:45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周天任 熊灿)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做好春节期间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广济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长沙画院的书法家们来社区开展文艺助力基层活动。

活动中,红彤彤的春联把现场氛围烘托得喜气洋洋,书法家们铺纸运笔,挥斥方遒,“周老师的字圆润饱满,今年我孙子高考,这句对联是我精心挑选的”,钟嗲嗲接过周老师写的关于金榜题名的对联,小心翼翼地夹到一旁晾晒。孩子们看到书法家们刚劲有力的字体,激起了对书法艺术的兴趣,跃跃欲试。“五老”党员请老师写下“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几个大字,借此机会向孩子们宣传防范性侵知识。期间,侯家塘街道工委书记刘昌军来到活动现场向各位辛苦书写的书法家们表示感谢,并为在场的居民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他说本次活动,为辖区“五老”与青少年们交流提供了平台,筑牢了“一老一少”坚强防线。

据悉,本次活动以送春联、送祝福为纽带,是广济桥社区党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探索,激发了辖区老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社区将持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心用情过好每一个“我们的节日”。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