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开展“年货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4-02-01 14:46: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蒋云祥 何思远 莫少德 近日,江永县市监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年货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油瓶子”。

  紧盯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排查 消费集中的农贸市场、商超等食品经营场所,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场所卫生环境、食品安全自查等情况为重点方向,着重检查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售卖过期和临期食品,加强督导检查,排查风险隐患。

  紧盯重点产品,开展监督抽检。联合第三方抽检机构,针对节日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食品开展监督抽检,通过公开点选,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抽取 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瓜果蔬菜、炒货坚果、调味料酒等6类食品42批次样品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向社会公开有关情况。

  紧盯重点人群,发出消费提示。结合春节消费热点,通过江永县融媒体中心,以新闻报道和现场发放消费提示等方式,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环节做到科学选购、理性消费,有效增强经营主体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查商超59家次、农贸市场3家次,发现隐患11个,现场整改11个,发放2024年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1000余份,全力维护健康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