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你点我检”让年味更有“安全味”

    2024-01-31 15:3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娟 钟雨峰 “检什么,您说了算!”近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华盛堂佳惠美的公园店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邀请消费者随机“点单”,现场体验食品安全抽样全过程。

  “大白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比较多的一种蔬菜,请你们检测里面的农药残留是否超标。”“我们家一直吃这个品牌的植物油,不知道各项指标是否合格?”......活动现场,市民丁阿姨认真挑选了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蔬菜、植物油、大米等食品参与检测。春节将至,市民曾阿姨很关注年货的食品安全问题,挑选了糖、豆干、果冻等食品参与检测。抽样人员紧跟其后,将大家指定的食品一一装进样品袋。

  随后,在消费者的见证下,抽样人员对这些样品封样和登记,带回实验室重点检测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含量、微生物等指标。“有了市场监管部门抽样把关,我们对食品安全更加放心了。”消费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抽取包括白菜、大米、生抽、牛肉、腊肉等在内的15批次样品,涵盖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调味品等食品种类。抽检结果将于十五个工作日内向消费者公布,对不合格的食品将依法依规严格查处,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