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走访慰问暖新春,关爱儿童护成长

舒若冰 田惠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1 15:09:27

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 舒若冰 田惠颖) 1月29日至30日,永顺县妇联与永顺县关工委、永顺县荣众留守儿童学校等多方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主题活动,走访慰问特殊困境儿童。

联合家访,把安全意识带回家

“快过年了,姐姐已经回来了,但是妈妈还没有回家。我和姐姐现在还住在舅舅家里。”面对来访的知心屋老师和妇联工作人员,嘉嘉有着说不完的话。“刚开始听说要家访,我还很紧张,不知道要说什么,看到张老师我就放心了,希望老师和妇联的姐姐下次还来找我玩。”

永顺县妇联、荣众留守儿童学校共同开展家访

临近春节,永顺县妇联联合永顺县荣众留守儿童学校,将包括嘉嘉在内的14名单亲留守儿童纳入走访慰问名单,组织在校老师、党员、巾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村入户进行家访。志愿者们通过沟通陪伴,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环境、生活环境以及心理状况,解答学习、生活中的疑点困惑,宣传宣讲防性侵、反校园暴力、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实用知识,并为孩子们送上牛奶、饼干等礼物,为单亲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假期保驾护航。

青鸟童行,把家庭教育带回家

“我跟她妈离婚了,她妈现在联系不上。我在外省务工,工作忙,一年就一次见面的机会。回家了孩子跟我也不亲近,有时候真不知道说些什么。”一位常年在外务工的父亲向前来走访的志愿者们抱怨道。

如何正确构建亲子感情,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一大困扰。永顺县妇联结合“青鸟童行”家庭教育计划,联合永顺县心育协会,为返乡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永顺县妇联、心育协会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工作人员表示单亲家庭家长更应注意孩子心理健康,主动沟通,有效陪伴,积极引导,在家时要把时间和耐心分给孩子,贴心陪伴,出门在外依然可以通过视频电话加强联系。沟通切忌严肃简单、消极抱怨,多分享生活趣事见闻,才能促进亲子感情。

多方联动,把社会温暖带回家

“谢谢你们对孩子们的关心。多亏现在政策好,才给了我抚养孩子的信心。”收到慰问金后,独自照料三名事实孤儿的彭奶奶激动地道谢。

1月29日,永顺县妇联走访慰问1名特殊困境儿童,发放“出手吧姐姐”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救助金1000元,并联合县心育协会为其提供心理疏导。

多方联动,走访县内散居孤儿及特殊困境儿童

1月30日,永顺县关工委、妇联、民政局、卫健局、团县委、红十字会等多方联合,开展走访慰问,共走访县内60余名散居孤儿及特殊困境儿童,并向每人发放救助金1000元,在辞旧迎新之际,及时传递党与政府的关怀。

多方联动,走访县内散居孤儿及特殊困境儿童

永顺县妇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妇联将继续把民生实事当做工作重点,继续开展“把爱带回家”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和春节走访慰问,加强对困境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传递温暖,共度寒冬。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