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扫黄打非”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0 16:48: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文龙)为营造春节期间平安、和谐、健康的文旅市场环境,促进出版物市场和文化市场的规范、有序、繁荣发展,1月29日到30日,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筱波带领市“扫黄打非”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多部门开展了文化企业节前安全生产、“扫黄打非”巡查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五完小、求知书店、匠星印刷厂等地,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场清查和出版物经营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的出版物及文具、画册等非法物品,查处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的商铺,并清查了印刷企业违法违规印制行为,在相关企业查看了其经营资质、承印制度、工作台账、安全生产和日常管理是否健全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违规经营等行为,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要求各企业负责人时刻绷紧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守法经营、安全生产。

同时,检查组还坚持普法教育和执法司法同频共振,全面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在进行执法检查时,同时向经营者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普及国家有关出版物版权管理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经营者守法意识,提高合法经营理念。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检查娱乐场所13家、书店34家、物流快递网点7家、网吧11家、印刷企业12家、电影院2家、打字复印店22家,对其中3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的经营单位,已责令其现场做出整改。

下一步,临湘市“扫黄打非”办将继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和巡查检查力度,提升与应急消防管理部门的协同联合作用,加强问题整改跟踪问效,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推进,持续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辖区文化环境,切实维护好文化出版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安全稳定。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