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万坪镇:冬季送温暖 平安进万家

熊承浪 管嵘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0 15:38:28

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熊承浪 管嵘) 近日,湘西永顺县万坪镇举办“冬季送温暖,平安进万家”迎新春系列活动,万坪镇政府、县文联、县邮政银行万坪支行的志愿者欢聚一堂,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送给广大群众。

一大早,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他们布置好温馨而喜庆的场地,和辖区群众围坐在一起,有人包饺子、有人打糍粑、有人写春联……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形状各异、饱满诱人的饺子和糍粑放满了盘子,一幅幅承载美好祝福的大红春联跃然纸上,映衬着居民群众的笑脸,洋溢着“年”的味道和“家”的温暖。

志愿者与群众一起包饺子

“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饺子和糍粑也很好吃,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更有意义。”群众李大姐说。

周边群众闻讯赶来,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谈论着辞旧迎新的各种习俗,分享着日常生活的琐碎点滴,欢声笑语不断。趁着人多,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宣传册,针对惠民政策、禁毒、征兵、反电诈、“利剑护蕾”行动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通过实景消防演练,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倡导群众树立安全过节、移风易俗的文明理念。

开展消防演练

“主要是让辖区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万坪镇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引领文明风尚、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