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未来一周多阴雨天气 2月2日后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2024-01-30 15:35: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记者 滕青燕 实习生 肖建阳 )1月29日,记者从鹤城区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一周雨日、雨量偏多,气温先升后降。1月29日至2月1日,白天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呈回升趋势;2月2日至5日,受较冷空气影响,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有冻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度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今年春运期间多“湿冷”天气,需注意防范连续阴雨、冻雨天气造成的路面湿滑(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降水偏多,注意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区及相关交通道路沿线的巡查排险,防范连日阴雨导致土壤过湿、松软可能引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体感温度低,居民注意取暖用火用电安全和预防呼吸道感染。

责编:刘皆妤

一审:刘皆妤

二审:曾翔

三审:杨晓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