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雨花·德馨”贺岁杯暨中国足球小将2014长沙行全国足球邀请赛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0 12:23:29

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成佳铭) 1月30日上午8点30分,“雨花·德馨”贺岁杯暨中国足球小将2014长沙行全国足球邀请赛在长沙实验雨花中学打响。赛事揭幕战由长沙市天马俱乐部· 德馨园小学足球队对阵上海翼之队,最终,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和助威声中,长沙天马德馨园队以大比分获胜,赢得首战“开门红”。

赛事分组

揭幕战比赛精彩瞬间(天马德馨园队身着红色战袍)

长沙市德馨园小学位于雨花区一个社区内,按办学规模在省会城市里只能算一所“麻雀小学”,学校有1600名学生、每个年级6个班,但它却有自己的足球“大梦想”,并在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校有足球课、足球班级比赛、足球校歌,从2008年开始每年5月份会举办“德馨杯”校园足球联赛,2009年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布点学校,2010年成为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人才输送基地,2012年学校成立“长沙市德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并申报成为国家级体育俱乐部,2014年被评为长沙市“校园足球示范校”等。同时,学校在很多全国、省、市级足球比赛中,屡次取得佳绩,如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2018年“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娃娃组全国冠军、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青少年冠军杯比赛U11男子组全国冠军、2021年“科勒杯”全国少儿足球赛湖南赛区冠军和全国总决赛亚军、2023年第四届全国城市少儿足球赛U8、U9全国冠军、2023年“2034杯”第三届小学生足球大会(U12)总决赛亚军……

德馨园小学校长徐彬表示,一场又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与超越,德馨园小学足球为自己代言。足球于孩子们,既是健体的伙伴,快乐的源泉,更是闪耀的梦想。

徐彬介绍,本次比赛是“雨花·德馨”贺岁杯赛事的首届比赛,与每年5月举办的“德馨杯”不同,“贺岁杯”专注于寒假赛事,主要立足于国内,今年的比赛时间为1月30日至2月2日。同时,赛事参赛选手以四年级(U10)的学生为主。

陈今照现场对队员进行技战术安排

德馨园小学总教练陈今照介绍,本次赛事为8人制,邀请到来自中国足球小将、大连赢路足球俱乐部、重庆青训中心、南昌胜莱足球俱乐部、上海翼之队、南京浦口区行知小学、长沙乾进足球俱乐部等8支队伍参赛,赛事分两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雨花区校足协指导,长沙市天马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主办,长沙市天马·德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长沙实验雨花中学、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协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