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冷水滩区赴广西开展劳务协作活动

卢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9 17:16: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卢璐)为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1月23日至28日,永州市冷水滩区政府办联合经开区冷水滩片区、区人社局相关人员赴广西桂林市、河池市、百色市等劳务输出重点地区开展劳务协作活动。

短短的6天,一行人员马不停蹄,先后到达桂林市荔浦市、河池市金城江区、百色市靖西市,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的形式,就如何推进跨地区劳务协作、提高劳务输出精准性和稳定性、产业园区发展等问题与各地政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园区企业代表作了详细交流洽谈,并与当地人社部门签订了《劳务协议》。各考察地均表示,将以此次劳务协作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互促双赢新局面,助推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1月26日,还前往百色市靖西市壬庄乡开展了“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园区企业招工”现场招聘会,在当地人口密集区发放招工传单,面对面向当地百姓宣传冷水滩区招工信息。

多渠道“补给”,破解“用工难”。近年来,冷水滩区每年举办系列招聘活动,组织实施“服务园区企业招工”“人力资源服务提升”等专项行动,同时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拓宽招工引才渠道、谋划培养产业人才等服务用工方面下足功夫,出实招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下一步,冷水滩区将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工力度,分阶段到云、贵、川、桂等劳动力密集的地方开展招工宣传活动,引导更多区外劳动力来冷就业。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