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冷水滩:暖心行动保春运 多措并举护平安

蒋彦斌 李秋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9 16:14: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蒋彦斌 李秋燕)春运于1月26日正式启动,为保障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冷水滩交警大队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在辖区内开展暖心执法行动,为群众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您好,请出示下驾驶证、行驶证,马上春运了,我们要平安驾驶,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千万不要超速、酒后驾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在永州汽车北站客车发车区,执法人员正在查验待发客车司机的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发放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暖心叮嘱车上司机、乘客要系好安全带,安全文明出行,并重点对客车的轮胎、安全锤、车辆安全带、灭火器等安全装置配备进行检查,确保客车出车前车辆状况良好、安全措施有效、相关证件齐全,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还通过摆放展板、一对一讲解等方式为候车乘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春运安全出行氛围。“我今天正好在这里乘车,看见交警在查车,作为一个乘客,我感觉很安心。”乘客刘永红说道。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在祁冷公路与二广高速交汇处等路段设立执勤点,重点查验过往货车、客车和网约车等“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现场检查驾乘人员的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以及交通运输相关证件和凭证。同时坚持“查纠一起、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原则,在执法过程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法规的知晓率和安全出行意识。

“春运期间,我们将出动三百余人次,联合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冷祁线、冷东线等重要交通要道的巡查,严格查处无牌无证、超限、超载、超速、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永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冷水滩大队工作人员介绍道。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