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展酒类市场执法检查

    2024-01-29 15:03: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永亮 近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前酒类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以各大超市、酒类批发商及专卖店、专营店等为重点区域,对经营主体证照持有情况、进货渠道、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产品防伪标识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进销台账建立不全、索证索票不完善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此外,执法人员联合部分品牌酒类生产企业打假人员,严查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增强自律意识,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20余家,发现1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