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督查基层“年关守护(2024)”工作开展情况

    2024-01-29 14:56: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彭琼 方夏 日前,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对基层市场监管领域“年关守护(2024)”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在会同县、靖州县、通道县,督查组检药品安全风险排查情况,到城乡接合部的药品相关单位,着重检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相关治疗药品进货渠道合法性,查看近期感冒、发烧等使用的对乙酰氨基酚等药品进货来源、企业资质、药品贮存管理合规性和信息溯源完整性,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从严做好药品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切实消除药品安全隐患,有效保障药品稳定供应。此次督查共实地检查药品生产企业3家、药品批发(零售连锁 企业6家、零售药店13家和医疗机构3家,暂未发现药品质量安全问题。

  督查组在市场、超市等地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市辖区经营主体是否按商品实际值结算,是否明示计量操作过程和计量器具显示的量值,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短斤少两等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经营主体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诚信守法经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451户次,现场抽查检定计量器具1915台次,对7家未设置公平秤的经营主体发出整改通知书,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