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2024-01-29 14:52: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周进 近日,宁远县市场监管局对其管辖范围内的水、电、气及车站、大型超市等部门企业进行检查走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

  该局执法人员紧盯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火炉子”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严厉查处民生必需品哄抬价格、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市场经营主体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在家广福超市,执法人员通过与消费者交流得知,超市物品供应比较齐全,价格稳定,未受雨雪天气影响。同时,该局对宁远县水务集团、宁远县城乡公共交通服务中心等部门走访调研,强化部门联动,保障春节市场平稳运行。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1000余份。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守护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利益。”宁远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