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交通学院“雷锋号”实践团开展青少年关爱家园冬令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9 12:03:57

“有哥哥姐姐给我们上趣味课和实践课,这个寒假很不一样!”日前,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雷锋号”实践团前往望城区开展2024年青少年关爱家园冬令营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分为铜官街郭亮村社区与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两个站点,共计6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遍及小学各个阶段。8位来自长理交通学院的志愿者以丰富有趣的拓展活动传递希望,浸润童心。

郭亮村实践团课堂上,孩子们热情高涨,志愿者王墨涵向小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徽、队旗和队歌的知识,介绍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使命,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实践团组织了一系列团队建设活动和游戏,鼓励同学们通过合作交流,共同解决一系列问题,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意识与交流能力。

喻家坡社区的学习中,还有独具特色的“开心猜字谜,笑语迎新年”活动与“预防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活动,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发言,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见解。课堂欢笑声、讨论声此起彼伏,营造了和谐友爱的学习氛围。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书声琅琅,实践团举办了一场“经典咏流传”诗词吟诵活动,同学们欣赏并朗诵了一系列经典诗词,他们通过自己的理解和感受进行诗词吟诵,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经典。

冬雪初霁,实践团的热情点燃了整个寒冬,诸多课程的顺利开展,让乡镇的孩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教学方式,也提高了长理交通青年对教育事业的认知与理解,更加坚定了他们利用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为乡村教育注入新鲜教育血液的决心。

本次活动立足小学生发展阶段需求,结合课程学习需要,实践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与学习方案,并集中对招募志愿者进行了系统管理与培训。(彭笠 王墨涵 沈雅丽)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