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作典型经验交流

  湖南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2024-01-29 11:32:59

1月26日,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部署2024年任务。会议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要求,聚焦“1条主线”,锁定“1个目标”,落实“1个方案”,重点抓好“6项任务”,发展壮大工会声音,打造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感同身受、积极参与的优质宣传。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琼介绍我省工会创新开展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上展播了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案例,湖南、北京、河北、吉林、安徽、江西、河南、广西、四川等9个省(区、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创新开展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2名职工网络达人代表分享传播正能量的思考体会。

近年来,我省工会坚持导向为魂,提升引领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坚持内容为王,提升感染力,真实反映工厂一线,真诚加强职工互动,真情传递工会温暖;坚持创新为要,提升传播力,优化资源整合“一盘棋”,构建舆论生态“一个场”,织密融合传播“一张网”。不断加强《主力军风采》《湖湘工匠》《劳模精神耀三湘》等正面宣传,聚焦讲好工人阶级故事、工会故事,用心经营微信号、抖音号、微博等,不断创新传播方式,走好新时代网络群众路线;打造工运史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全国首档工人思政教育电视节目《中国工人思政课》、创新读书类大型直播节目《领读者》、电视剧《麓山之歌》、工业题材长篇小说《戴花》、纪录片《在奋斗》等一批文化艺术精品创作,实现“报网微端屏”百花齐放、文图音视全面开花,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的磅礴力量。(记者  黄雅群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