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永州冷水滩:爱心托管缓解职工带娃难题

温家利 王庚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9 10:5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温家利 王庚娣)为切实缓解职工子女寒假“看护难”的问题,永州市冷水滩区总工会开设寒假爱心托管服务,减轻职工照顾孩子的压力与负担,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孩子们做兴趣拓展游戏( 王庚娣 供图)

走进冷水滩区红黄蓝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针对性地开展着形式多样的托管课程。本次托管班招收对象为3至6岁职工子女,采取“托+管+教”的模式,结合孩子的成长规律,开设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兴趣拓展、手工制作等多方面课程,满足孩子们个性化、多样化的发展需要,目前已有100多名职工子女参加。

孩子们参观红色教育展示柜( 王庚娣 供图)

“区总工会提供的免费托管班对于我们这些寒假没办法带小孩的职工来说非常方便。小孩在这边可以参与很多的特色课程,让我们很放心很安心。”冷水滩区环卫园林中心的职工滩奇说道。

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的职工刘阳也给出了好评,她说道:“对于我们这些双职工的家庭,把小孩子放在托管班,寒假是很方便的,可以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老师帮我们带小孩也会更系统一些。”

孩子玩智力游戏(王庚娣 供图)

开设“爱心托管班”是工会创新服务职工、提高职工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工会变成职工子女托管的爱心平台,解决了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管的难题,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冷水滩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关注职工的现实需求,以点带面,努力拓宽覆盖面,把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打造成具有工会特色的亮点品牌,更好地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切实让广大职工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