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时代新人,长沙理工大学第19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9 10:44:31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会上,交通学院、经管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就学院学生工作特色进行了现场交流,其他学院以书面形式进行了交流。

方琼宣读了《关于第十九届学生工作研讨会获奖论文和工作案例(含调研报告)的通报》和《关于长沙理工大学2024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辅导员综合发展工作室立项的通知》;学工部负责人解读了修订后的《长沙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管理办法》(专职辅导员类),并通报了2023年度辅导员满意度测评情况。

钱国平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系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要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变与不变,持续学习提升,真抓实干,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付宏渊指出,2023年是学校建设发展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提档升级;“1+2”学科布局扬优成势;学生学科竞赛取得新的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学工系统坚决落实党委的部署要求,奋发有为,为人才培养和校园安全与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付宏渊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格局,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把学生工作融入学校、学院的发展,融入人才培养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进一步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锤炼实干担当精神,要抓牢抓细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成色;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在学习中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淬炼纯粹品格,在国家发展大势和高等教育发展中把握学生工作规律,增长育人本领,培育时代新人。(詹佳)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