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冷水滩:组织开展燃气企业安全专题培训会

王华山 刘伟 唐伟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9 10:28: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华山 刘伟 唐伟胜)1月28日,冷水滩区城管局组织各餐饮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和乡镇医院卫生院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会,共5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消防指挥员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员工需要迅速疏散逃生方法等内容,同时播放了城镇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参培人员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燃”;省燃气专家对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进行分析,培训餐饮企业负责人的燃气自查技能,详细讲解了燃气检查“闻、听、看、检”四步操作法,提醒大家在平时使用燃气时应遵守“人离火灭”的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实施“双关闭”。新奥燃气公司进一步的科普了管道燃气的维护使用知识。

培训结束后,各餐饮、企业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燃气安全培训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安全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增强。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