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与爱同行!岳阳经开区康王乡乌江村举行首届老年人新春联欢暨爱心助残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8 21:25: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咏勤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关爱帮扶,1月27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康王乡乌江村老年协会联合湖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岳阳市残联、康王乡乌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一场盛大的老年人新春联欢暨爱心助残送温暖活动,辖区200多名老年人及残疾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及残疾人进行义诊,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医保政策咨询、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而另一旁的同心大舞台上,爱心助残志愿者带来舞龙表演,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一派热闹景象。

上午10时,新春联欢会正式开始。乌江村党总支书记任岳安致祝贺辞。老年协会会长任建中汇报老年协会的工作情况。随后,由文明实践站文艺志愿团队带来的《梦江河》戏曲演出将气氛推向高潮。

午餐时刻,老年人们围桌而坐,边品尝美食边聊天话家常,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邻里情,气氛温馨而和谐。

“举办此次新春联欢及慰问活动,旨在促进老年人之间的交流,让老年人及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任岳安介绍,每年春节,乌江村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老年人、残疾人活动,如爱心义诊、文艺演出等,并组织志愿者定期看望辖区五保户、特困群体、空巢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新的一年,乌江村将继续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的健康,积极开展公益助老助残活动,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为辖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服务。

(一审:严可意;二审:刘小晖;三审:朱明)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