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走访调研 多维度拓展合作——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赴武汉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8 16:10:15

1月26日至27日,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队赴武汉,到长江航务管理局、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等单位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学校副校长谈传生、刘朝晖,党政办、招就处、校友中心、水利学院、继教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刘亮与付宏渊一行进行了座谈。付宏渊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交通运输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之一,学校始终把服务国家交通战略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培养的一大批毕业生在交通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围绕交通强国建设中新的交通运输方式、新的运维管理,在科教融汇、智库融通、继续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深化和拓展合作空间,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合力。刘亮介绍了长江航务管理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长江航务管理局与长沙理工大学感情深厚,一大批长理的毕业生成长为局里的骨干人员,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加强与长沙理工大学合作。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整合资源,系统研究、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发展。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宗平会见了付宏渊一行。付宏渊对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对长沙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付宏渊表示,长期以来,长沙理工大学致力于卓越工程人才的培养,并于今年成立了卓越工程师学院,不断强化行业办学特色;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共建了三所孔子学院;致力于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持续推出资政研究成果,为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于“一江一湖四水”的开发与保护,为“守护好一江碧水”贡献独特力量。期待双方站在新的起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推进发展共赢。李宗平介绍了中交二航局的发展情况和优势。多年来,公司凭借一流的技术、装备和人才优势,先后承揽了港珠澳大桥、平陆运河等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以及多项代表性跨海大桥、公桥两用桥,希望与长沙理工大学在新材料的突破、科技创新、交能融合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有母校的老师来看望我们真好!”“今天我们因学校而荣光,希望明天学校因校友而骄傲!”调研期间,付宏渊一行还参加了长沙理工大学湖北校友会2024年新春座谈会,50余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母校情谊。付宏渊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校全力打造“四个基地”、努力锻造“四种力量”、大力实施“1+2”学科布局,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了长理力量。“校友始终是学校一张亮丽的名片和一笔宝贵的财富。”付宏渊指出,学校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热心的关注和鼎立支持。希望校友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继续擦亮长理人的精神底色,把长理精神传承好、融合好、发扬好。同时要胸怀家国,彰显责任担当,汇聚校友力量,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郭媛)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