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妇联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

田开琪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7 13:42:35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田开琪) 1月26日,一场家庭教育讲座在永顺 荣众留守儿童学校 开讲了。 永顺 荣众留守儿童学校 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学校,在这里上学的大多是一些留守儿童。恰逢年末,在外务工人员返回家乡,永顺妇联联合 永顺 荣众留守儿童学校 ,组织了这场以“怎样让孩子放下沉迷的手机”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

“给家里配了手机,是想多和孩子说说话,结果他们觉得我们打电话耽误了他打游戏,没聊几句就急着挂电话。”“真的上瘾,一有时间就把他奶奶的手机霸占了。”此次来参加讲座的家长们说道。这些问题在普通家庭的生活中都难以找到好的解决方法,更别说父母常年不在家的留守儿童家庭了。

家庭教育讲师张荣与家长交流

家庭教育讲师张荣在讲座时提到,要关注孩子们的情感需求和全面发展,加强亲子沟通,及时疏导孩子不良情绪,理解孩子更深层次活动动机,用陪伴和关心来为孩子铸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在现实中感知到快乐,也就不会再沉迷网络虚拟世界。

永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道,家庭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今年,永顺妇联将打造“青鸟童行”家庭教育计划,从未成年人保护、如何与子女沟通、怎样创建良好家风等多维度、全方位推进全县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