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矿街道:迎新纳福送春联 “扫黄打非”进万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7:35: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迎归)春联送福,翰墨传情。春节日益临近,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1月 25 日, 临湘市 “扫黄打非”办公室和 桃矿街道 联合举办的“迎新纳福送春联 ‘扫黄打非’进万家”活动在 桃矿复兴广场 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 市书法家 协会的 20余 位会员神情专注,显才华于毫端,送祝福于纸上。一副副对联,或苍劲有力、或飘逸洒脱、或清新秀丽、或端庄大方。“扫黄打非树新风,激浊扬清促文明”“清流绿意润人心,扫黄打非护正义”,“扫黄打非”相关宣传内容也被写上对联 , 印有金色龙凤纹的春联纸,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居民们捧着手中的春联啧啧称赞,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

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发放“扫黄打非” 宣传册, 一边介绍“扫黄打非” 相关 知识。倡导 辖区 居民购买、使用正版合法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争做“扫黄打非”宣传员;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黄”与“非”,争做文明上网示范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扫黄打非”监督员。

此次 活动共送出 2 00多副春联和“福”字,发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单 800余份、画册3 00余 ,通过这次写春联赠春联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倡议群众自觉抵触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自桃矿街道2019年荣获“扫黄打非”进基层国家级示范标兵单位以来, 街道 上下党员干部都十分注重“扫黄打非”的进基层工作,除对文化市场的日常巡查以外,也注意将“扫黄打非”的宣教工作融入街道开展 的日常活动中去 ,下一步, 桃矿街道 “扫黄打非” 站将 持续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不同类型的“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氛围。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