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秦志军到三多亭社区开展“社区夜话”活动

王庚娣 张潇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6 17:0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庚娣 张潇悦)1月25日晚,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来到三多亭社区开展“社区夜话”活动,聚焦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烦心事、操心事、 揪心事,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区领导蒋欧林、汤丽娟、王付荣、黄辉庆等参加。

夜幕降临,在三多亭社区华源府第小区一楼活动室,一条条塑胶凳围成圈,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共话家长里短,畅聊社区变化,现场气氛和谐融洽。秦志军耐心倾听居民心声,对社区居民反映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市容秩序、小区治理等问题逐一回应,就现实情况向社区居民解释清楚,要求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以及街道社区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及时跟进处理,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秦志军对大家的提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妥善解决好群众所提出的各项问题,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年关将至,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严防社区“小火亡人”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保驾护航。

秦志军强调,广大社区居民要深刻认识“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深刻意义,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他要求,广大家长要周到照顾未成年人的日常学习生活,细心观察他们的情绪变化,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社会、学校、家庭要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机制,采取科学的教育形式和教育方法,全面强化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广大群众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留意身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状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活动中,区委宣传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微宣讲,有关职能部门就利剑护蕾、禁毒、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小火亡人等工作展开了宣传。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