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2024-01-26 15:3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陆锦涛)1月26日,新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来到弦之音国乐馆、上艺美术教育等培训机构,重点对各培训机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弦之音国乐馆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上艺美术教育培训机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堆放大量易燃可燃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依法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针对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大队监督员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下一步,新田县消防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