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丨长丰小学:假期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杨云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5:51: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杨云娟)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健康的寒假,1月25日,冷水滩区梅湾教育集团长丰小学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主题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各班班主任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方式,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健康、防性侵、利剑护蕾、防火防电防中毒、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假期安全常识教育。

各班还引导学生提前制定了寒假安排、亲子阅读,希望孩子们能在寒假期间增加亲子互动,增强体魄,锻炼心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孩子,还要当一名小小的安全监督员,减少身边危险事故的发生。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认识到假期安全的重要性,敲响了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然,培养了学生制订计划和自我管理的能力,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创建平安、健康、温馨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