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丨将军岭小学:寒假来临 安全先行

陈鹏举 刘玮垚 唐璇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5:51: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鹏举 刘玮垚 唐璇博)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文明度过寒假,近日,将军岭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寒假安全教育的“新年第一课”。

各班班主任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假期中涉及未成年群体发案率较高的犯罪类型,如盗窃、诈骗、性侵等,结合小学生认知水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真实案例深入分析,以案释法、以法明理,就犯罪特点、行为模式、危害后果、防范要素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一一讲解。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教会同学们如何远离危险伤害,告知同学们在遭遇侵害时如何报警自救,引导同学们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针对近期火灾和自然事故频发的现象,老师还讲授了一些基本自救逃生技能,引导同学们遇到险情时要沉着冷静,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同时,针对低年级学生自控能力和安全意识仍然较为薄弱的特点,老师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和交通安全问题。

此次寒假安全教育课,将法制力量注入校园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同学们度过平安、健康、快乐的寒假保驾护航。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