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严查酒吧违法行为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4-01-26 09:27: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弛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酒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无证经营案1起、经营过期食品案1起、接纳未成年人饮酒案1起。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各酒吧(无娱乐活动的清吧 是否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销售的酒类等食品是否过期及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设置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志、是否接纳未成年人饮酒、是否招聘未成年人、从业人员是否完成无犯罪证明查询、是否履行强制报告制度、是否张贴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清单管理,及时督促整改销号,确保整治实效。

  此外,该局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点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校园食品安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全社会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