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组织开展酒吧场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24-01-26 09:26: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黄静 近日,怀化市鹤城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酒吧负责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训会暨警示教育培训,全区10余家酒吧参加培训会。会上各酒吧负责人签订了《酒吧规范经营承诺书》。

  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调各酒吧必须在显著位置设有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警示牌,严禁接纳未成年人,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防线,要强化从业人员背景审查、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强化实名认证、强化日常巡视、强化预警劝阻。要求酒吧负责人提升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转变思想观念,坚持规范、文明、合法经营,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确保全区重点场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据悉,该区政法委将充分组织协调职能,加强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推进对宾馆酒店、KTV、网吧、酒吧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社会治理,进一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通过常态化监管和突击检查相结合,不断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全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