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葛竹坪镇:扎实开展“敲门行动” 织密织牢安全防线

李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6:30: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亮)“平常家里就我一个人,电线一直没接线管,昨天工作队和村干部到我家走访,说这个有隐患,马上就带管子来给我接上了,实在是太感谢了!”里木墩村独居老人刘香莲感激的说道。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葛竹坪镇迎来了今年首场降雪,本次降雪持续两天,降雪量达22cm,个别村居电线杆被雪压塌,部分群众家中出现断电情况。针对当前情况,里木墩村国网怀化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员立即与村两委干部采取行动,联系供电公司对辖区内倒塌线杆进行重新架设,并在全村范围内开展线路排查暨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排查线路隐患

本次“敲门行动”以老弱病残及独居人员等特殊人群为主,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携带专业工具以及相关材料入户走访,对排查出的线路隐患及故障立即整改,并对群众进行安全用电培训,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降雪以来,里木墩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共计走访、排查辖区特殊人群42户,发现线路隐患7起,用电故障14起,均当场帮助群众整改到位。

本次里木墩村线路排查暨消防安全“敲门行动”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帮助群众解决了当前实际困难,为群众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国网怀化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表示,“针对当前雪情,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我们感到很开心,通过本次'敲门行动',极大加强了群众的用电安全,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确保辖区不出现任何一起安全事故。”

责编:米娜

一审:米娜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