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开展城区环网柜巡检 全力备战春节保电

陈幸杰 唐剑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5:09: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幸杰 唐剑荣)“10千伏曲金线金龙绿城1#环网柜局放检测数据合格,无异常局放现象。”1月24日,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配网技术中心班对10千伏曲金线上的环网柜开展局放检测,通过对环网柜的“听音问诊”,检查环网柜运行状况,确保辖区居民春节期间用电无忧、温暖过冬。

环网柜是配网运行中的关键部位,其健康状态会直接影响到电网的供电质量与供电可靠性。为了确保城区环网柜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环网柜开展巡视消缺。巡检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环网柜的“三牌”是否齐全、柜体是否可靠接地、柜体锈蚀程度、带电与故障指示器是否正常等,并利用手持式局放检测仪对环网柜进行逐一检测,及时排查设备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52台环网柜的局放检测,发现异常局放现象12处,对其中3处危急缺陷及时进行处理,对其他缺陷认真做好记录,建立数据库,按计划进行消缺,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减少因环网柜异常局放缺陷引发的故障。

下一步,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将根据所建立的环网柜局放数据库,实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为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春节保供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