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赴宁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0:12:36

为了学习先进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打造“螺丝钉”特色党支部,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宁乡市陈家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陈家桥村位于宁乡市菁华铺乡,近年来,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五促共治”的发展模式,闯出了一条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建设力量不断汇聚、发展态势不断强劲的乡村振兴路子,由原来错综复杂的“问题村”变成了今天乡村振兴的“标杆村”,先后获得了国家森林乡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秀美村庄、精品示范村等荣誉,被确定为国务院资环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固定调研点。

参观中,全体党员近距离感受了生态园林的建设成果,目睹了广阔翠绿的油菜田地,实地考察了厨余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的示范设施,并沿着笔直平坦的柏油路探访了各家各户。每到一处,大家都惊叹于陈家桥村的快速发展,纷纷表示,要取长补短、更要以身作则,以务实的举措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入体验并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与实际成效,也感受到党支部在其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更亲眼看到共产党员们积极展现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地推动乡村发展。例如,有的党员为打造美丽屋场,主动拆除了自家耗资20余万元精心建造的围墙;而有的老党员尽管自身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却毅然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正是党员的率先垂范和群众的热情响应,共同构建了如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序、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景象。

学习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李志伟表示,陈家桥村的成功是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结果,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今天主题党日活动中学到的党建经验运用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艮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实验中心支部开展的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我国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效,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要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以“螺丝钉”精神推动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秉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的核心原则,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创新实践活动。接下来,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擦亮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为长沙理工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志伟)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