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党员干部齐上阵 除雪防冻保平安

    2024-01-24 16:24: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谭德飞)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急剧下降,新田县普降雨雪,特别是北部高海拔山区,积雪较厚,山区道路出现凝冻现象。为抵御低温雨雪天气,当地基层党员干部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小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连日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开展了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工作,组织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奋战在抗凝冻、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第一线,对辖区道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排查,对凝冻严重的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设置交通警示牌,及时调取工业盐,对结冰路面进行撒盐除冰作业。

受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天气,让位于新田县北部高海拔山区的门楼下瑶族乡竹林坪村大雪封山,道路通行受阻,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连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克服车辆无法通行、步行艰难的困难,徒步十余公里来到斋公堂、漕头沅等村,对沿途道路进行巡查,看望慰问住在这里的瑶族同胞,宣传“小火亡人”、安全用电等安全常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为应对此次罕见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竹林坪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每天投身抗雪防冻第一线,在村内道路开展扫雪行动。对村组结冰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对易发生事故的坡道、弯道、桥梁等危险路段派出村组干部值守,在主要路段设置冰雪天气警示标牌,加大疏导力度,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