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雪后巡检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温家利 陈彦希 吴佳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4 16:27: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温家利 陈彦希 吴佳一)1月23日,雪后初晴,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无人机巡检和“砍青”扫障工作,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温暖度冬。

在牛角坝镇沙树园村,工作人员正在对电网线路进行无人机巡视,详细排查区域内线路和相关电力设备覆冰及运行状况,全面落实风险管控。

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马坪供电所配电班班长周长旺表示:“我们主要进行冰雪天气无人机线路特巡,对线路通道、各个接点、真空开关和耐张线夹接点进行红外测温。”

为避免积雪影响线路正常运行,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砍青”扫障工作,对线路通道内可能影响到运行的树木进行修剪砍伐,为设备、线路留出足够的安全空间。

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马坪供电所所长伍正雨表示:“这里的线路穿越树林比较多,配电线路分布比较广,维护难度大,我们对砍青扫障难点进行逐个击破,集中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平稳运行,使广大市民用上舒心电。”

下一步,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全力以赴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