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丨黄阳司镇:加大巡查力度 确保雪天铁路运行安全

周丽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4 16:22: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丽艳)1月22日,黄阳司镇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场雪,一时间大地银装素裹,湘桂铁路沿线堆积起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为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和维护铁路沿线良好的治安秩序,黄阳司镇组织镇护路队开展铁路护路巡查工作,对湘桂铁路黄阳司段沿线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在巡查过程中,护路队员重点巡查辖区铁路沿线是否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对铁路沿线的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劝导行人不要在铁路线上散步、逗留,严禁攀爬钻越铁路防护栅栏,严禁向铁路投掷 物品等危害铁路安全的事项,自觉遵守铁路运行安全规定,杜绝发生不安全事故。同时对铁路护网进行仔细查验,铁路护网都是由水泥栏杆和铁艺护栏组成的,容易受到雨雪侵蚀而风化松动锈蚀。护路队员每走几步便会停下来,或抬手拽动铁网查看是否锈蚀,或蹲下身子查看水泥护栏是否松动,一旦发现护网有隐患问题立即报告相关部门维修。

通过这次巡查和宣传,及时排除了铁路安全隐患,也增强了辖区居民共同关注铁路沿线治安联防的参与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对减少铁路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