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丨黄阳司镇:关爱重点儿童 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

周丽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4 16:18: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丽艳)为进一步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走深走实,共同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近期,黄阳司镇人民政府组织镇民政办、派出所、妇联、学校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入开展重点儿童走访活动。

“感谢你们给我讲解了这么多如何保护好未成年孩子要注意的知识,让我知道了以后要在哪些方面做好教育引导。”小贤(化名)的爷爷告诉工作人员,孩子的父母在广东打工,把孩子留在村里跟着自己生活,平常自己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安全问题。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知识讲解等形式,向重点儿童及其家长宣讲防性侵、防校园暴力等法律知识,并呼吁家庭要切实履行好帮扶管教责任,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未成年人全方位的关怀,共同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据了解,黄阳司镇共有各类重点儿童70多名,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围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切实做重点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